生鮮
看似生冷但可以入口
 2
 

 一月看了两场live,第一场在渋谷看的mando diao,第二场今天在恵比寿看的mac demarco。先说说mando diao那场,刚开始喜欢听他们的歌是因为一首the new boy,我也记不清第一次听这歌什么时候了,感觉挺早的时候就喜欢上了,也很早就记住这首歌的歌词。其实因为一首歌也不至于去听现场,往往会去听现场是因为绝大多数歌都很喜欢,mando diao有一张MTV Unplugged即不插电现场专辑,我估计喜欢这个瑞典乐队歌的人都会听了无数遍这张专吧,这张不插电真的很耐听,把录音室的正式发行版编曲做了一些改动,一些节奏感很强的歌变得抒情,像是the new boy的开始加了一段提琴,所以觉得这张不插电特别棒。说到经典的MTV Unplugged,Nirvana(涅槃)94年纽约的那场不插电,还有oasis(绿洲)96年伦敦的那场,这两张也都是循环了一遍又一遍的专辑。说到绿洲那张不插电,开始喜欢oasis就是因为听了这张专,我记得它陪了我那一年的暑假,晚上跟伙计出去跑步一直外放循环这张专辑,而且那年暑假出奇地能跑,在山后的马路上一圈又一圈,这张专辑也是循环了一遍又一遍,也许因为那年暑假看了村上的《当我谈跑步时谈些什么》(笑。今天的mac demarco本来以为看不成的,这次来日本本来是单独演出,也就是明天,但是没有买到票以为错过了,后来在ミツメ官网看到与mac共同演出的消息,才放心买了票。然而虽然今天ミツメ办的这场类似于音乐节的名为WWMM的现场除了DJ一共来了四位,但是我赶着点只为看mac其他都没看。令我感到意外的是,这场算是单独演出前的热身,以solo的形式演唱的,没有乐队加入。很难得看到了一个人一把吉他的mac,仿佛看到了牙缝哥一个人坐在家中的破沙发弹吉他。因为是solo,即兴的部分让现场感很棒,真的比耳机里传出的还让人飘。自己也预料过mac的现场应该不会很嗨,果不出所料,又是因为solo,还被mac说太安静,整场下来闷了三罐札幌啤酒,有一个好处就是mac会时不时带动气氛,比如故意忘词,还唱起了日本老歌<上を向いて歩こう>。

 不写了,家里猫发情,叫得心里烦。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生鮮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