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鮮
看似生冷但可以入口
 
 

  2018年的元旦假期,零点23分,已经是元旦第二天了,我在下班坐地铁途中的上大岡站中途下了车,还有两站地的路,我需要走回家。因为事先不知道假期期间地铁改了时间表,在这个站已经是终点站了,想想走就走吧,给去年一整年这来来回回重复的线路画一个终点。


  1月27,因为一大早的飞机,赶着还没天亮第一班的电车赶去机场。没什么特别的,因为去羽田机场的路途很短。

  (某一次去成田机场的路上)

  「前天晚上喝的太多,第二天早上又要赶飞机,本来没有睡觉的打算,倚在床边抱着电脑也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。早上起来赶电车太急,到机场后发现护照不在,随即找ANA的空乘说明了情况,已没法再赶回家找,便问可以改签到明天不,很幸运第二天同一时间有空席,很愉快地帮我改到了第二天。道谢后走到地铁检票口时,又见这位空乘站在那等我,说万一是坐电车护照掉了呢,我顺便在检票口确认了遗失物,确定没有后,跟空乘说今天很对不起后,空乘放心的走了。

  回到朋友家,又检查了一遍行李确定没有后,准备回横滨的家找的时候,低头发现晚上倚着的枕头有一半在床底,感到奇怪,趴下往床底一看,护照也在床底,但到现在也不知为什么护照掉在床底。

  第二天还是天没黑就起床拖着行李往车站走,顺手买了包烟。站台旁日本女人跟她的黑人男友吵了起来,黑人一直骂。我坐上了车,心里慌,开始迷信,就点开in the flight这歌,如果到机场这歌正好停这次保准能回去。不知道从哪站上来一男女拖着很大行李,穿特别厚,针织帽盖到眉毛,然后坐下就互相倚着睡了。心里还是慌,电车不快不慢地掠过大片盖雪的田地,铁道横穿田地,与分割田地的田间小路呈45度。」



评论
© 生鮮|Powered by LOFTER